市政协专题视察全市“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为深入了解 “七五”普法开展情况,回应好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天(10月24日)上午,市政协组织相关界别委员视察全市“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对近年来的普法成果进行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参加视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华应邀出席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围绕普法“进村、进社区、进学校”,先后到清江小学、陆城街道锦江社区、五眼泉镇庙岗村以及聂家河镇邓家桥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基层法治阵地建设、法治文化建设、青少年普法教育情况。委员们对推进“双基强化、三治融合”,深化“法润宜都建设”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我市“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据了解,自开展“七五”普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升级“法润宜都”工程、探索“三治融合”实践,培育法治土壤,厚植平安根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潜移默化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春风化雨不断深入人心。

会上,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就法律宣传内容设计、普法联动机制建立、提升普法质效等方面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宋化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普法队伍建设,继续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拓宽法制文化阵地,夯实普法工作责任,增强普法内容针对性。他同时要求全体政协委员持续关注“七五”普法工作,结合岗位特点,利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履职形式积极建言献策。

白华指出,普法工作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普法成效标准,以培育公民法治信仰为导向,不搞“为普法而普法”。并表示将充分采纳委员意见,研究制定具体改进举措。

市政协副主席裴学中、曹诗芬、曹红、廖贤才参加活动。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