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点赞!今天,这15名学生获“新时代好少年”表彰~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谢贤)榜样在身边,培育好少年。今天(10月24日)上午,在我市举办的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艺术节优秀童谣节目展演活动中,15名学生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90首优秀童谣获表彰。市领导陈珊珊、严永梅、覃扬波、谭国银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在讲话中强调,今天获表彰的15名新时代好少年,是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全市上下要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系列关爱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合力。各学校要努力构建 “一校一品”德育品牌建设格局,深化推广“生态童年”、“核心价值观十二加油站”、“做守敬爷爷的好娃娃”等特色德育品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的同学们纷纷登台演讲,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获奖感言,传授学习经验。徐鸣灿是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我市最小的“故事大王”,他创作的《太公的故事》在2017年宜都市家风故事比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他也因此荣获演讲“宜都故事小明星”称号。2019年他主动参加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入“荣耀宣讲团”成为一名宣讲小志愿者。

在随后进行的优秀童谣展演活动中,《谜丫》、《生态童年》等具有宜都特色的作品,通过歌舞、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我市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生态环保等方面从娃娃抓起。


近年来,我市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童谣传唱、“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