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课堂”进小区 居民齐修“御火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萃)为扎实做好辖区居民的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的消防知识,提高大家防火、灭火及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市消防大队联合八字桥社区到安居小区丹桂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活动。

活动一开始,消防员们便利用消防宣传车的LED大屏幕为现场居民播放了《电动车火灾警示片》等各种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和视觉上的冲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随后,采取集中宣讲的方式,向小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规范操作流程,讲解了燃气起火的扑救方法和遭遇火灾的正确逃生自救知识,提升大家的自救能力。此外,还模拟了火灾场景,邀请居民们现场进行灭火,通过互动形式教会大家规范使用灭火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全民消防宣传手册》、《电动车充电安全警示》等宣传资料,并提醒居民及时清理楼道里易燃杂物,叮嘱居民不要在楼道内私搭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