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李煜:我的“网红打卡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姚昌蓉)10月24日,和往常一样,先到八字桥社区上班打卡,参加每日的工作例会以后,网格员李煜就骑着自行车来到杏林园小区。今天她准备把杏林园所有楼栋的楼栋长名字登记下来,下一步准备将他们召集起来和原业委会一起选出新的业委会班子。

杏林园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没有规范物业,小区遗留问题多。近几年因为停车位的问题,物业管理费一直收不上来,原业委会班子仅仅在业主群里发一个请辞通知,就“撂挑子”了。

根据有关规定:原业委会必须根据程序选出新的业委会之后才能终止责权关系。小区居民把这一问题“抛”给李煜,及时上报给社区后,李煜就忙着为下一步选举做准备。

杏林园小区的楼栋长不是每栋楼一个,而是每个单元一个,楼道口钉有楼栋长名字的牌子,李煜便一个个登记下来,再比照社区E通里的联系方式,楼栋长的信息就全了。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登记楼栋长信息的同时,李煜还对每个单元口的灭火器进行了安全检查。这批消防设施是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更换安装的,有的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已停在红色区域,李煜知道这代表着这个灭火器已经失效了,需要重新充装。对失效的灭火器做了记载,李煜打算将这一情况作为安全隐患上报给社区。

李煜心里清楚,业委会是一个无偿为小区业主服务的一个组织,需要占用个人时间和精力,杏林园小区很多居民都不愿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所以接下来她还要去走访居民,听取他们意见,提名有能力胜任又愿意付出的人。

路过一楼一户居民家阳台窗户,李煜和正晒太阳的一位奶奶打了招呼。没想到奶奶喊住了她:“闺女,帮我穿个针,老喽,眼神儿不好!”隔着窗栅栏,奶奶递过来针线,李煜眯缝着近视眼,穿完后问奶奶,“还有不?我跟您多穿几口。”奶奶说不用了,热情地叫李煜进家坐坐,并且拿出苹果,说不吃就是看不起她老人家。

吃着苹果,李煜跟奶奶唠着嗑。奶奶和八十岁的老伴儿单住,有俩女儿,和李煜差不多大,都在附近住,隔三差五就过来看看二老。李煜问爷爷的高龄补贴申请了没?还有每年他们有没有参加卫生院组织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奶奶很健谈,不知不觉快到中午了。

下午李煜还计划去博物馆小区转转,看看那里还有没有卫生死角。前几天她看见小区内有居民用泡沫箱种菜,她要找到主人,告诉他们其中的利害。

是的,对李煜而言,网格就是她的“网红打卡地”,每天的巡查网格是她的必须工作。李煜说,只有深入网格,我们才能了解居民群众的所需所求;也只有深入网格,我们也才能为一方百姓的平安、幸福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