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宜都高质量发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今天(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检视查摆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提振精神、强化担当,潜心静气、拼搏进取,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宜都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王世斌主持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在职的市级领导等出席。

罗联峰指出,自9月12日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扎扎实实组织了新思想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照笃行,铸魂补钙壮骨,真懂真信真用,真正达到了主题教育提出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罗联峰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思想认识深入骨髓、表里言行无比坚定。要以坚守人民立场筑牢群众根基,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把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事办好,讲力度、讲温度、讲效度,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以敢于担当作为绘好发展蓝图,在“勇、韧、竞”上下功夫,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奋发进取创造最优成绩。要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炙热初心,不断检视整改、自我完善提高,把作风建设抓到底。

罗联峰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专题调研成果,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在思想认识、政治忠诚、履行职能职责、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和反思原因,强调要坚决拿出有力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宜都高质量发展。

罗联峰强调,要抓牢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筑牢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以抓好政治建设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首要任务,履行好党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树牢“大党建”理念。要抓实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总纲领,充思想之“电”、补精神之“钙”。要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特别是要充分运用本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成果,制定整改措施,解决一批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谋划一批具有实效性、前瞻性的战略目标,引领一批敢于担当作为、奋勇前进的党员干部,建立起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要筑牢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以基层社会治理为重点,聚焦党建引领、自治规范体系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确保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人性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奋力干事创业,进一步开拓创新思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以自身实际作为影响和引领一批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党员干部,努力形成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发展气场,努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

专题党课结束后,我市全体参会人员还参加了宜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