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只进一扇门”新入驻窗口正式启用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李迪雅 朱敏)11月4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只进一扇门”新窗口入驻全面结束并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一窗办”改革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当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一楼至四楼的新进驻部门和服务机构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前来办理各类业务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市民孙金鹏在采访中表示,“现在我们市民需要办的一些事项都在这栋大楼里面,不用这里跑那里跑了,可以节省时间,另外服务窗口也很多,工作人员效率也很高,很是便捷。”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政务服务大厅改造后新增面积2000平方米,新进驻部门和服务机构10个,新增后台人员80多名,分设人社、医保、不动产、公安、税务、婚姻登记、企业开办、工程项目、综合事务等九个分类综合窗口,集中办理全市28个部门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了“一网覆盖,只进一门,一窗通办、一次办好”,有效促进了服务效能再提升。

“目前初步形成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了‘一网覆盖,只进一门,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另外我们还启动了智慧大厅建设和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设,预计明年3月会建成,建设完成后群众办事会更方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杨晓辉介绍道。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