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市交运局:补齐农村公路“短板” 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谢贤)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潘家湾活动组提出了“关于完善我市乡村公路建设体系的建议”的提案,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该提案的承办单位,努力补齐农村公路“短板”,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交运局高度重视提案建议,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乡村公路进行安全隐虑排查,采用多种形式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共完成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及维护579.2公里。

市交运局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主任张勇介绍说:“我们在全市通客车的道路,包括县道、乡道、村道,还有部分通校车的线路,完善了安防设施及其配套设施,主要就是波形道护栏、部分路段的警示桩、防撞墙,包括弯道视线不良的凸面镜建设等。”

市交运局还积极谋划,以国家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为机遇,重点推进农村公里提档升级。同时以改造破旧路,提档升级建设经济路、资源路、旅游路为重点,完善路网体系建设。

市交运局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主任张勇说:“我们通过宜都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攻坚实施方案,规划了全市400多公里农村公路,按照高标准的沥青路面实施,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近200公里。今后农村公路的建设,肯定是我们很长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

与此同时,市交运局又将干线公路管理的先进理念引入到农村公路的日常管理中,还将道路管理范围延伸,加大监管体系建设,通过“治”“养”结合,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