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也要上头条!

今天是

对于你而言它是普通的星期五

而对于有一群人来说

这个日期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它就是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今天(11月8日)下午,市融媒体中心召开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暨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总结会,表彰先进,总结试点建设经验,并对今后融媒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具体任务。

作为全国首批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2018年以来,市融媒体中心按照“宜都模式、宜昌样板、百强担当、全国标杆”的工作目标,坚持守正创新,先行先试,构建起“1314”融媒模式,即:布局一个“融中心”、塑造三个“用户中心”、首创一套体制机制、深耕四种“融媒力量”,着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宜都样板”。以集聚功能强大的“云上宜都”客户端为龙头,有效整合了电视、广播、网站、双微等媒体资源,形成了“1+8+N”的媒体方阵,打造“媒体+政务+服务”平台,将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和权威智囊机构。同时,还开通融媒服务和查询功能,拓展了“媒体+服务”的功能,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融媒体中心建设对接,通过“云上宜都”客户端实现在实践活动中人的融合、技术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要以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为已任,始终不渝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为宜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会议表彰了“融媒体中心建设突出贡献个人”、“融媒体中心建设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融媒体工作谈打算谈体会。

会上,全体新闻工作者还观看了宣传片《融媒力量》和记者节短片。《融媒力量》聚焦试点工作,全面展示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时期专班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建成后的显著成效。记者节短片则是由众创部策划设计制作,融媒体中心各部室抽调代表参与拍摄的MV,全面展示了融媒记者的全新形象。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瀚在采访中说:“我们要自觉扛起党的旗帜,不断锤炼自身,增强本领能力,用心用情讲好宜都故事,努力争做提笔能写、对镜能讲、举机能拍的全媒型记者。”

市融媒体中心网站编辑喻姣阳也表示:“作为媒体行业的新人,今年是我过的第一个记者节,非常开心也倍感荣幸。同时,也深知责任在肩,任重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笔力、脚力、眼力、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新闻敏感性,讲好宜都故事、传播好宜都声音。”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