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或修改专题培训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11月13日,我市组织召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或修改专题培训会,副市长李鑫参加会议。

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程友兵受邀以“规范制定或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应把握的几个问题”为题作专题辅导。陆城街道尾笔村和聂家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或修改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基本内容、相关程序等作了详细讲解说明。

李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是我国基层社会治理及社会秩序维护的重要手段,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宜都)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处理好“规”与“约”、“禁”与“引”、“严”与“慎”三种关系,强化规范实施,提升制度效力权威。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或修改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