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 加速推进三江新城建设

湖北宜都网(记者 廖凛峰 通讯员 艾杰)8月18日,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督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5号提案《关于加速三江康养产业新城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加速推进三江新城建设。市政协主席宋化力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通公司作为主办单位,汇报了《关于加速三江康养产业新城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省交投集团宜都公司作为主要承建方,通报了规划制定,资金筹措保障、具体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围绕“新城规划与全市规划融合、建立有效政企联动机制、整合资源导入旅游、康养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工业园区、住建、交运、教育、发改等部门及项目所在乡镇(处)分别交流了参与办理情况,下步工作思路及存在的突出问题。

罗联峰在讲话中指出,提案是汇聚民智、收集民意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委政府联系各界的桥梁,办理提案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提案作为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把办理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提高质量的重要途径,认真吸取采纳各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逐项落地落实。

罗联峰强调,建好三江康养新城不可能一蹴而就,不仅需要实现全局上的多尺度融合,还需要一一破解一系列现实问题。对做好有关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到三江康养新城建设对宜都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凝聚起建好新城,将宜都打造为中等城市强大共识。二是要高起点规划,并做好康养产业、新城建设、旧城改造等各项规划的协调与统筹,探索多规合一,避免同质化、重复化,同时,要尽快拿出清江岸线的控制性详规。三是要充分利用宜都的城市禀赋,大力开发挖掘绿水青山等自然生态资源和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资源,抓好高端人才与高端产业的引进,将新城打造为未来城市的模范标杆。四是要高标准抓好基础设施配套,一方面做好岸线整治与景观建设的结合文章,一方面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提前实施雨污分流设计、地下管网铺设、道路桥梁建设等工作。

市领导谭国银、刘建宏、胡卫东参加会议。

 

(作者:记者 廖凛峰 通讯员 艾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