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督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11月22日,市委常委陈红林带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宜都市分局、市经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督查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防洪影响补充论证项目整改推进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宜都市鑫源船业有限责任公司船厂、宜都市鑫河船业有限责任公司船厂、高坝洲华轮船业、宜昌九通船务集团有限公司船厂、中光货场码头,督查各项目点整改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湖北省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对不符合《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管控要求,可能存在重大防洪影响的项目限期进行整改,目前我市正积极整改、对标看齐。

陈红林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相关要求,高效集约利用长江岸线资源,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非必须的生产、生活设施,及时清除固体废物,对具备复绿条件的岸线进行生态复绿,切实加强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管理,严格整改要求和标准,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