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饶芙蓉:做“倾听与守护”的“卫士”

格格简介

服务网格:胜利社区第5网格

入格时间:2019年1月

格格感悟:我是格格,脸儿圆圆、 笑容甜甜、能量满满。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饶芙蓉)怀揣着对网格工作的期盼与热情,今年1月,我成为了胜利社区第五网格的网格员。在“老格格”的倾囊相授下,我渐渐对网格边界、居住人口、房屋分布、重点人群等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第一次巡查完网格,我的内心复杂而酸楚。住在老旧小区和老宅里的老人,成为了我最深的牵挂。南正街27号住着一位80多岁的杨奶奶,她不愿随子女居住,独居在三间瓦房里,我时常挂念年迈的她能不能照顾好自己、用电用气是否安全、房子是不是结实......每天上班后都要去她家看看,问问情况,再听她给我讲不知重复过多少遍的老伴、孩子们的故事,这些回忆总是让她脸上散发出奇异的光彩。

8月的那场暴风雨后,周末休息的我第一时间赶到杨奶奶家,看到被雨淋湿的我出现在她面前,杨奶奶流着泪责备我:“傻丫头,不就是刮个风下个雨嘛!你这么远跑来干什么……”她心疼地握紧我的手,看着倔强又慈爱的她安然无恙,我终于舒了一口气。再后来,杨奶奶的女儿打电话告诉我,杨奶奶已搬去和她们同住。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今年4月的一天,当我经过城乡路时,看到几个居民在议论什么,经过了解才知道是123号一栋四层私房屋檐下“长”了一个硕大的马蜂窝,因为位置比较高一直没人注意到,直到春暖花开马蜂频繁出来活动才被居民注意。

周围居民都非常担忧马蜂蛰人,房主更是担心马蜂窝可能随时“捅娄子”,大家希望我能帮忙解决马蜂窝问题。于是我迅速向社区领导汇报,并在消防部门专业人员的协助下,成功摘取马蜂窝。看到居民们舒展开的眉头,我感到很欣慰。

前不久我在网格内巡查时,看见南正街23号的另一位杨奶奶正对着一台按摩器发愁。询问之后,杨奶奶告诉我这是她刚买来缓解腰间盘突出的按摩器,可她不知道怎么使用。我仔细阅读使用说明,按照说明书上的操作一遍遍手把手教杨奶奶使用,看到她可以自己操作后,我提醒她用完一定要关掉电源才离开。

这样每天穿梭于网格,及时做好上传下达,随时关注格内动态,忙活于各家各户的平凡琐事,我和居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居民们敞开心扉诉说烦恼、分享喜悦的亲切都让我感到满足,同时也深感网格员工作所承载的社会价值和责任不可小觑,唯有努力做得更好才能不负信任与重托。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