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宜都调研“三治融合”工作时强调: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云上宜都讯  11月27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陆城街道调研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工作时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走进锦江社区厚德苑小区,悬挂在小区墙壁上的“家+驿站”Logo吸引了周霁的目光。他走进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交流,听取“家+驿站”有关情况介绍。了解到“家+驿站”是社区打造的党建品牌,旨在通过推进“党支部+居民小组+网格员+志愿服务+驻格警务”五合一,强化末梢治理、精细管理,打造幸福小区。周霁肯定社区治理有创新、有特色。他勉励社区志愿者继续参与社区自治,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希望社区深入学习成都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吸引更多社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不断提升人文素养。

在尾笔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看到服务大厅门口写满村民签名的《尾笔村红白事办理暂行规定》,周霁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得知近年来,尾笔村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刹住了曾经泛滥的“人情风”。周霁说,你们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建章立制,既立足当前、又着眼未来,从点点滴滴入手,加强社区治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继续推进综合治理,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共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随后,他走进服务大厅旁的诚信档案馆,看到社区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引导所有村民用诚信书写人生,周霁对此表示肯定。他勉励宜都,顶层设计之后重在落实,要把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复制好、推广好,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周霁强调,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目的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力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实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居务监督员等“三员三代表”作用,壮大基层社会治理力量。要激发“能人效应”,发挥他们的号召力、影响力,引导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宜昌市领导刘建新、程建宏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