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开启政务服务加速度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市直机关二活动组提出了《关于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的建议》的提案。作为承办单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出路、找办法,将“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向纵深推进。

11月26日,我市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系统正式上线,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四楼办事大厅,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等窗口工作人员正熟练操作系统,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分局副局长吴冬艳介绍说:“通过我们这个一窗受理的平台,不需要到各个窗口往返提交资料,只需要通过其中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可以通过网络把所有的信息和资料对接到每个相应单位,然后他们再进行登记。”

一窗受理系统的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再提速。而这,只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强力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的一个方面。

为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路,该局在宜昌各县市区中率先启动数据分库建设,与多部门协作建设功能更加强大、数据更加全面准确的人口库、法人库、空间地理信息库、基础资源数据库和信用体系库,截止目前,已完成35个部门70多类数据归集工作,强力推进了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目前,网上可办率 99%,“一次办成”事项占比 99%。

在深入推进“一张网”建设的同时,该局还积极推动硬件设施建设,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政务服务大厅改造后新增面积2000平方米,建立综合受理窗口,集中办理全市28个部门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了“一网覆盖,只进一门,一窗通办、一次办好”,有效促进了服务效能再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在事项标准化、材料精简化、便民服务化上下功夫,构建数据交换平台,推广12345市长热线,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杨泽斌说。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