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系统举行宪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1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人大系统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保证宪法全面实施”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镜,副主任王宏、严永梅、张明卫在宜都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详细阐述了宪法是什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基本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毫不动摇地维护宪法权威、遵守宪法规定、恪守宪法原则、推动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把实施宪法摆在人大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功效。

会后,王长镜要求,要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当好宪法实施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编辑:李忠益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