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坝洲镇:立行立改 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吴瀚 李迪雅  谢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坝洲镇党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感觉蛮方便,以前烧液化气总是担心用着用着没气了,有了天然气这点不担心了,也感谢镇村为我们办了实事。”近日,记者在高坝洲镇皓光村四组见到武翠莲时,她正在用刚开通的天然气烧“第一壶水”,而在几个月前,这里的老百姓还只能靠液化气、柴火来烧水做饭。作为全市实施天然气下乡工程试点,皓光村天然气的正式开通,也“燃”起了村民的新生活。

皓光村位于高坝洲镇以西、清江以北,是该镇移民大村,户籍人口3000多人,平时村民只能靠液化气、柴火来烧水做饭。为解决村民“用气难”这一问题,高坝洲镇成立领导小组、协调专班,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调研后,制定出《高坝洲镇五年燃气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计划2022年实现燃气管道“村村通”,将清洁能源送进千家万户。

按照规划,目前,高坝洲镇农村天然气管网进村入户覆盖率已达48%,其中,高坝洲社区、中坪村、湾市村、曾家岗村已实现天然气全覆盖,惠及3641户村民。皓光村第一批501户村民已于11月30日通气,今年年底将实现天然气户户通。

实现燃气管道“村村通”只是该镇聚焦群众急难立行立改的一个方面。在相隔不远的中坪村,全村的主路——中坪路北段900多米的路面黑化已经全面完工,干净、平整的公路让村里居民出行便利了很多。“现在出行没有灰,没有包包颠颠、没有坑坑洼洼,道路是很好一些。”中坪村一组村民鲜于开新高兴地说。

目前,高坝洲镇通过逐条对照剖析,查摆检视问题清单141条,每个班子成员领办1件民生实事,已完成2件,还有9件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下来,我们高坝洲镇党委将结合调研、检视的问题,以及领办的民生实事,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整改、专项整治、狠抓落实,将主题教育的各项成果落到实处,切切实实做到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高坝洲镇党委书记刘昶表示。

除问需于民、为民排忧外,自主题教开展育以来,高坝洲镇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制定读书班计划,开展专题研讨,每周四晚组织党员干部夜学,并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