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松宜矿区:危楼变公园 群众来点赞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松宜矿区党工委把提升学习效果与帮助矿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改,解决困扰百姓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赢得居民群众好评。


拆除前后对比

松宜矿区在后煤炭时代留下了诸多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矿区的一些老旧厂房,由于年久失修,很多成了危楼。矿区党员干部在坛子口社区走访发现,该社区有一片上世纪留下来的危旧楼房,墙上缝隙裂痕随处可见,部分外墙还出现了下沉现象,影响到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还导致周边环境不断恶化。针对这个问题,松宜矿区立即组建专班与社区、建筑公司多方讨论,迅速拿出了“危楼变公园”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拆除了原来的危旧房屋,新建起3000多平米的绿化带。崭新、漂亮的“小公园”取代了以前的危楼,居民有了健身、跳舞的好去处。

“之前的8号楼不但影响环境,还不安全。把它拆了以后,对我们的社区环境有一个很好的改变,我们出门有了舒适感,也有了安全感。”和坛子口社区居民彭先锋,矿区这一做法赢得居民纷纷点赞。

在主题教育中,松宜矿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从环境、医疗等方面的百姓身边事着手,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解决的问题,一件件抓落实。

松宜矿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彬说:“这次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还是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上面。并自我加压,提高对矿区居民的服务水平和能力,解决群众、企业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松宜矿区党工委班子领办的民生实事已完成2项,机关党员干部申报为民服务的实事已完成15项,并结合自身实际,加大独立工矿棚区搬迁改造力度,计划建设的352套改善型住房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改善矿区退休职工及家属的住房生活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在强化基层党建、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发展民生事业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矿区转型发展不懈奋斗。”松宜矿区纪工委书记胡晓华表示。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