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一期养殖车间投产!中国清江鲟鱼谷 奏响生态“渔光曲”

中国清江鲟鱼谷

经过一年多时间施工,中国清江鲟鱼谷一期项目近日顺利投产,这标志着我市推行陆地工业化鲟鱼养殖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鲟”梦之旅已经起航。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眼下,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鲟鱼的市场需求迎来高峰,在鲟鱼谷一期的养殖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为鲟鱼投食、清洗鱼池,确保每一尾鲟鱼的健康成长。

依托我市清江水资源,中国清江鲟鱼谷项目将正滤地下双循环水鱼池生态养殖系统专利试验落地,随着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项目成果转化良好,经济效益节节攀升。据中国清江鲟鱼谷车间主任王孝忠介绍,第一养殖车间顺利投产后,从今年的四月份到现在,第一养殖车间的存鱼量是1500吨,年产鱼子酱可以达到30吨,年销售收入过亿。

除此之外,养殖车间的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园区的一大亮点——把光伏板安装在屋顶不仅可以隔热保温,还可以吸收阳光,为鲟鱼养殖创造有利条件,这种“光伏发电+鲟鱼养殖”的“渔光互补”模式属宜昌首创。

清江鲟鱼谷项目分三期建设,二三期的项目建设以国内先进的设施水产养殖车间、世界最大鲟鱼博览馆为目标,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对于未来的发展,企业充满着信心,“我们的二三期项目建成以后,我们的鲟鱼产量将达到4500到5000吨,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鲟鱼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子酱出口基地。”王孝忠告诉记者说。

据统计,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1亿元,年工商税收 280万元,解决就业200人。同时,该项目的建成还将有力推动我市渔业养殖生产技术提升和模式创新,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引领和推动我市清江库区网箱养殖上岸转型升级发展迈向新征程。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