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又一项国家级试点落户宜都!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12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批复》,确定了湖北省宜都市等115个县(市、区)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试点期至2021年12月底。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的目的是顺应近年来农村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农民诉求日趋多样等方面对于加强和完善乡村治理的迫切需要,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试点内容主要集中在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制、探索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完善乡村治理组织体系、完善基层治理方式、完善村级权力监管机制、创新村民议事协商形式、创新现代乡村治理手段、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等方面。

近年来,我市因地制宜,党建引领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在全市各乡(镇)、村(社区)遍地开花,各具特色,为“善治”宜都打下坚实基础。全市155个村(社区)均制定了易学、好记、管用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人民群众的契约意识和自律意识被一一唤醒,党组织的服务管理触角已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每个末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