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垃圾分类“宜都经验”在全省交流推介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华 曾威巍)近日,全省财政经建业务培训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我市以《推进城乡垃圾分类 建设环境优美新城乡》为题作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兄弟县市的肯定与好评。

近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专班收运和分类利用”的工作目标,通过领导高位推进、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设施设备、加强奖惩兑现等措施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机制。财政投入9400万元建成垃圾填埋场1座、垃圾中转站18座,配备添置垃圾清运车辆50台、垃圾收集设备2400余套、垃圾分类收集容器13000余个。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570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加快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