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12月30日, 家住湖北宜都潘家湾乡杉木坑10组的80岁老人陈泽安应声开门,他的“老熟人”杜良贵正站在门口。

进到屋内,放下工具包,杜良贵拿出手机一番操作。

一会功夫,老人早早准备好的50元钱,变成数字显示在手机电费账户页面。

杜良贵将手机递到陈泽安面前,老人闭着眼摆摆手 “5年了,还有什么不放心?”。

屋外的雨还在滴滴答答的下着,但杜良贵却等不得雨停,告别老人,他急匆匆跨上摩托。

高厚强,罗家炳两户账上电费不多了,他得在今天天黑前跑完…….

雨天的山路蜿蜒曲折、泥泞难行,散落在潘家湾大山的853户人家就在这一条条羊肠小道的引导下连成村落。在这里,像陈泽安一样的留守老人有200余户,他们多数腿脚不利、极少出门。而由于年龄和知识的限制,老人们也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

不过这一切都无妨,因为,他们知道,电费不够了,电工师傅们自然会上门,年年如此,无一例外。

而只要师傅们来了,电就有了保障…….

转过一个山头,俯看山下,黑瓦白墙、飞檐翘角的土家族建筑—潘家湾福利院映入眼帘。

杜良贵记得,2017年元旦前夕,站长何德红带着他们几个党员到福利院走访。

一进屋,便觉又湿又冷,询问后得知院内的供暖设备不知为何,已停了好几日。检查后才发现,是屋内接户线径太细,承载不了大功率电器导致。

“今年内一定要把线路改好”看着老人们冻得直搓手,党员们暗下决心。

上报、审批、实施,正如他们所愿,接户线路改造工程火速推进,如期完成,老人们也由此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新年。

又是一年元旦佳节,小小的潘湾供电所迎来了保持“零投诉”的第五个年头。师傅们相信,只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这一记录也将不会有终点。(舒文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