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狠刹违规宴请风 移风易俗不停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聂巧钰)1月1日,头笔社区工作人员接群众举报称,一社区居民在家中违规办理乔迁宴。接到举报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前往宣传政策并及时制止,处理未果。上报后,陆城街道“人情风”治理专班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联合检查。

经现场了解,头笔社区居民胡某为庆祝新居落成办理乔迁宴,门前搭有彩棚,流水席每次宴开8桌,属违规宴请。

随后,陆城食药分局工作人员对后厨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厨师及帮厨人员未按要求配戴帽子和口罩、食品原材料无法查证供货方、熟食直接暴露在后厨桌未遮挡等3类食品安全隐患。安全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后厨电线裸露、现场无基本消防设备等2类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治理专班责令当事人现场整改直至合格。

同时治理专班在调查中还了解到,胡某的女婿李某勇为中共党员,目前外出接客人未归,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要求其回家后立即到纪工委接受组织处理。

面对治理专班,胡某夫妇积极配合,并保证绝不出现酗酒、赌博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表示以后会协助村红白理事会对邻居及亲属好友进行狠刹“人情风”政策宣传。

事后,治理专班工作人员向附近居民发放狠刹“人情风”宣传单30余份,并表示,春节将至,专班将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对违规操办宴请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