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春运第一天 | 平安回家路,他们来守护!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朱敏 李迪雅)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1月10日)正式开始。春运第一天,相关部门全面启动各项服务举措,确保乘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在市客运中心大厅,乘客在售票窗口前依次排队购票,秩序井然,站内客运车辆整齐列队,有序进出。记者从售票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各线路票价保持不变。

市客运中心副站长田开勇介绍道,为了给乘客更好的服务,保障正常出行,所有人员取消正常休假,增加高峰客流相应班次,加强春运期间的应急管理并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

同时,市公安部门制定春运安保方案,落实安全检查,保障春运平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肖军说,春运开始之前,对全市所有客运企业,包括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进行了全面约谈,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也强化路面的巡查防控,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

除此之外,1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暨第一季度安全例会,针对危化品、旅游客运、的士客运、物流等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宣传动员,安排部署春运相关工作。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付纯洲说:“春运期间,我们一是加强大队执法人员全天候巡查;二是规范管理客运市场,坚决打击黑车;三是严格执行客运站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

除了抓好安全生产,交运部门还加强调度,组织206台客运车辆投入春运,预备15辆大客车以备应急使用,确保旅客有车坐,走得了,走得好。

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对道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公路养护部门也做好了人员安排和应急物资的储备。

“我们配备了47个应急人员,准备了50吨融雪剂和30台机械设备。应急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随叫随到。”高远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张波告诉记者。

今年,在岳宜高速宜昌段、宜张高速宜五段特大桥梁和易结冰路段增设了温度计,便于巡查人员及时做好预防措施,确保辖区内国省干线路面洁、路况好、桥隧安、设施全、服务暖。

(编辑:李忠益 审核:向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