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都春晚华丽开演 市民享受新春文化盛宴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聂永钊)金猪欢喜辞旧岁,玉鼠吉祥报春来。1 月 17 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宜都慰问演出暨 2020 年“宜都春晚”在宜都剧场华丽开演,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


省文联副主席马尚云、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镜,市政协主席宋化力以及在家的其他市级领导和部分市民群众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宜都市道德模范代表、宜都“最美人物”代表以及武汉宜都商会代表也应邀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花团锦簇山河美,载歌载舞迎新春。合着欢快的音乐,晚会在舞蹈《金鼠闹春》中热闹开场,音乐快板《“家+驿站”佳佳佳》、歌曲《在路上》、村歌串烧、群口楠管《大团圆》轮番上演,展现了宜都市民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由湖北文艺志愿者、青年杂技演员梁振涛、夏健雄表演的杂技《顶缸》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台上表演惊心动魄,台下观众屏气凝神,惊险刺激的表演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小品《陪伴》唤起了在场观众共鸣,不少观众留下感动的泪水。致富不忘党的恩,脱贫不忘扶贫人,诗朗诵《我们的感恩》,讴歌了扶贫干部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全场的观众。抖音神曲串烧点燃了观众激情,现场不少观众跟着动感的节拍一起舞动。由湖北省文艺志愿者、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周娟表演的楚剧《咏梅》、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带给观众不同的戏剧享受,观众直呼过瘾。湖北省首届优秀文艺志愿者、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陈娟演唱的《土家土》、《黄四姐》,洋溢着土家儿女热情好客的真性情,充分展现了浓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演出在一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马尚云、罗联峰、谭建国等领导上台和演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