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忙不停 只为控疫情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黎文来)“最近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携带口罩,亲戚之间今年就不要走动了.....”1月26日,大年初二,陆城锦江社区的网格员王艳艳和辖区小组长正在入户向居民做宣传。

这已经是王艳艳当天排查的第五个小区了,从疫情开始蔓延,她和同事就再也没有休息,走家串户,登记外来人员,科普防疫知识,截至目前她和同事已经走访5400多户,发放资料3000份。

“我们要做到小区里的每一户都要上门入户,对于外来人员、外来的车辆做好登记和填表,再就是跟广大的居民宣传现在防控疫情的一些办法。”王艳艳说,除了网格员入户宣传外,锦江社区还利用音响设备、流动小喇叭,通过微信和朋友圈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更加全面了解和知晓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过年不能在家陪伴亲人、家属,但是能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工作,让广大居民能避免病毒的感染,我觉得很有意义,而且比起身处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来说,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责编:李忠益 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