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这里有一份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疫情,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倡议:

一、当好决策部署的宣传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已经登记武汉返宜人员一万余名,且已有确诊病例,面对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宜都上下必须众志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专题研究部署,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统筹组织各方力量资源,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恶意评论,及时制止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关注、信赖并及时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增强广大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

二、当好科学应对的示范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服从统一指挥,参与统一行动。按照宜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带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带头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最大可能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举办婚庆等大型宴会聚餐活动;带头做好家庭、亲属、所在单位和选区的防治工作。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经受住考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亮出人大代表身份、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三、当好民情民意的代言者。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各级党委和政府反映疫情线索,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助力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传播途径。依法协助打击相关防护物资的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销售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团结。同时也要发挥自身代表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帮助群众疏导情绪、消除思想包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信我国抗击疫情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  

谨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安康!      

宜都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9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