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畈:800只“飞鸟”衔回20万元物资解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宋实际)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王家畈镇有这样一群美丽身影,他们冲锋在前,活跃在抗疫一线,把急需的生产生活物品和医疗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他们,就是王家畈镇“飞鸟”志愿服务队。

“这两罐奶粉、三包纸尿裤是全福河村的,路途有点远,吃了中饭就直接出发,今天之内一定要送到村民手中。”专递收集室里,镇党政办主任黄翔宇正在给志愿者安排送货任务。这也是该镇“飞鸟”志愿者工作日常,每天他们要按照采购清单需求逐户将物资送到村民手中。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家畈镇迅速组织800多名“飞鸟”志愿者,开展“你下单、我跑腿”服务,设置快递收集室,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收集、登记、汇总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需求,由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协调统筹安排“飞鸟”志愿者代购代送,送货上门。

“人不出村是控制疫情扩散的最好方法,群众如果需要生产生活物资,只需微信、电话联络,‘飞鸟’志愿者就能一步搞定。” “飞鸟”志愿者覃世友介绍,这样做,既能解决边远山区群众交通不便的问题,又抓住了战疫情关键在“防”的这个重点。

在防控疫情中,该镇曾有部分村、社区医疗物资告急,“飞鸟”志愿者快速将7000多个口罩、300余支体温计送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解决了这一困境。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飞鸟”志愿队累计已为1100多户、5000余人代购代送生产生活物资价值20万元的物资。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