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透析的药买到了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晓梦)住在名都山水苑的一位老人,患有严重的肾病需要通过长期透析来维持生命,因为多种原因,他选择在家进行透析。腊月二十九那天,他的女儿和女婿从武汉自驾回家过年。网格员严媛在上门入户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登记了信息,并要求他们遵守“居家观察、谢绝来访”的规定,并给他们一家进行了防疫知识普及,劝说他们不要出门,做到“人不出户,车不出库”,在家做好隔离,隔离期间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她联系。

2月2日,严媛的电话响起,原来是这位老人家里的透析药只能用到当天中午了,情急之下,他的女儿准备开车出去购买。挂断电话后,严媛迅速赶到该居民的家中,劝说他们不要出门,并主动承担起买药的重任。

因为透析药属于特殊药品,严媛跑了很多家药店也一无所获。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打听和寻找,最终买到了10箱透析药品和80个消毒帽。因为药品量太多,几个格格合力才给送到了老人家中。

看到格格们的到来,老人的女儿眼里泛着泪花,激动的拉着严媛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在,疫情一定会过去的!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啊。”

送完药回到家,早已过了饭点,饥肠辘辘的严媛,吃了碗泡面就又投入到了辖区的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中……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