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都社区:远亲不如近“格格”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晓梦)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名都社区龚奶奶的女儿被隔在了武汉,尽管如此,独自在家过春节的二老却并不孤单,因为他们有另一位“女儿”的陪伴——社区网格员张善琴。

近日,在了解到龚奶奶家只有二位老人在家后,张善琴自掏腰买了口罩和84消毒液为他们送去,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正确消毒,同时还叮嘱他们最近不要出门,要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为了避免龚奶奶出门,张善琴还每天坚持帮奶奶倒垃圾,购买生活必需品。

1月31日晚,在防疫前线工作了一天的张善琴回到家,正和家人吃饭的时候,接到了龚奶奶的电话。原来,龚奶奶的降压药没有了,且出现了头晕、心悸的症状,因疫情严重无处求助,故想到了她。

接到电话后,张善琴立即放下碗筷,戴好口罩就出门帮龚奶奶买药,可当时天色已晚,转了大半个宜都都没发现开门的药店。为了让龚奶奶早点吃上药,她直接来到了医院购买,并在取到药后,第一时间奔赴龚奶奶家,帮忙倒好开水,看到老人喝下药状态渐渐平复后,她才离开。

“我的女儿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在身边,要不是你经常来看我,陪我聊天,我真的觉得好孤独,今天高血压犯了,我就想到了你,你不要嫌我麻烦哦,我觉得你就跟我的女儿一样,只有找你我才放心!”临走时,龚奶奶拉着张善琴的手,热泪盈眶的说着。

张善琴回到家时,已接近23:00点,她快速洗漱,上床休息,因为明天又是一场硬仗……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