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逆风而行,他们是白衣“战士”!


“这正是检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的时候”,在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会上,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刘斌说道。疫情发生以来,该医院连夜熬制中药,为全市防控一线人员免费赠送,截至2月5日已累计熬制发放21000副约7000人次。

上次是你去,这次必须我去!

大年三十晚上,市中医医院药技党支部医生高圣华看到了“招募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通知后,身为护士的妻子谢远芬也收到了同样的通知。

夫妻俩同时表达了想报名的意愿,为此从未红过脸的两口子在家里起了争执。

作为的党员谢远芬说道:“我2003年就在非典隔离病区工作过,有经验,应该我去。”

“上次是你去,这次必须我去!”同样也是党员的高圣华大声说。

“2003年的时候,你还年轻,现在不同了,我们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你留在家里最合适,再说了,我一个大男人在家里可搞不定两个女儿,还是我去。”

大年初一早上,天才蒙蒙亮,谢远芬犟不过丈夫高圣华,默默替他收拾好了衣物,看着他走进隔离病区,与战友们开始了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对夫妻,两个党员,相隔17年,先后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语言朴实,行动坚决,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我是党员,我报名

赵美玲(右一)

赵美玲是市中医医院内一科护理团队的一名普通护士,也是内科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1月30日晚上,当接到护士长吴萍发出“隔离留观的密切接触者需要一名护理人员前往工作,志愿者请报名!”的通知后,她第一个主动请缨报名。


和赵美玲一样申请主动请缨的还有党员刘桂晶,第二天她们即被抽调前往隔离区。在那里几乎每天有人发烧,很多被诊为疑似病例。但是身为党员她们没有在疫情面前畏缩。

我们绝不做旁观者

“因为专业的原因,我们没有被抽调到一线。但是医院领导,医务科长,科主任,外地赶回的医生护士不畏风险,带头冲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第一线。我们虽然身在普通岗位上,也同样要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共产党员,外二科张禹主任这样说。

图为张禹在为居家隔离的手术患者换药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现在道路封闭,年前在我们这里手术的十几个病人也逐渐到了换药、拆线的时间,所以,我们想到了直接上门去为他们服务。身为医生,身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

  当然在疫情来临时,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很多逆向而行的英雄们,太多太多......

药械部主任王绪新、药剂科主任杨春华,共产党员、制剂室负责人程序,从大年三十一直到今天,日夜忙碌在为熬制中药,免费在为一线送药的阵地上。

共产党员、节能办主任李晓明兼任后勤运输任务,从年前就一直忙碌往返在宜昌、松滋、公安、长阳、五峰以及全市的各个乡镇,采购物资、接送职工、义务送药、无怨无悔。

党政办共产党员梅华、姚蕾、柳小兰等坚守在岗位,及时上传下达各项防控任务,无一疏漏。

……

  选择“逆风而行”的你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花!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