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防疫一线闪光】潘家湾:战“疫”一线党旗红

云上宜都讯  面对疫情,潘家湾土家族乡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_

张爱民:书记理应冲在最前

_

“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何况我是村书记,理应冲在最前面。”大年初一,梁山村党总支书记张爱民便带领村“两委”班子紧锣密鼓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在这场“战疫”中他始终坚守一线,每天上门给部分武汉和外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风雨无阻开着宣传车在村内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信心满满,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疫情突击队中来,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

_

陈伯金:疫情无情人有情

_

“陈书记,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们无私的关心和帮助,得知我需要购买药品,还专门驾车几十公里到宜昌市区,一家一家医院问,一家一家医院跑,最终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真的非常感激!”这是栗树垴村村民李炎江写给村书记陈伯金的感谢信中的一小段。因李炎江的妻子生病所需处方药仅宜昌市两家医院才能购买,陈伯金便协调乡政府安排专车赶往宜昌买到了救命药送到他的手中。

_

田敏:“白衣天使”,最美逆行

_

“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我更是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潘家湾土家族乡卫生院医生田敏,年前回恩施老家过年,在腊月三十获悉疫情的第一时间,便主动申请回院上班,但因高速封路,交通受限,一直未能返院。焦急之中,她辗转咸丰、恩施两地,多次与当地领导沟通后才被准予出行,拿到通行函后,她毅然踏上征程,返院后立即投身临床工作中。

_

臧文太:冲在一线的“摩托党员”

_

“抗击疫情早巡查,开启上班快进键;宣传提醒再上门,为了健康保平安。”这是吕家坳村党员、人大代表臧文太在微信群中发的一首打油诗。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放弃假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辆摩托车、一个小喇叭是他的标配,每天天刚亮,他便骑着摩托车走村串户进行宣传和巡查。老臧也是爱学习的代表,他自制抖音作品5件,作打油诗10首,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中积极发声,及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正能量。老臧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为群众服务是应该的。”

_

熊丽君:疫情不退,“格格”不退

_

1月28日,望洲坪村一名村民过世,考虑到人群聚集会增加传播的可能性,望洲坪村“格格”熊丽君主动请缨,和村书记汪功安一起早早上门进行宣传劝导,在他们的帮助和解释下,家属同意丧事简办。下葬那天,她挨个为亲友分发口罩,并贴心地一一指导佩戴,一直忙碌到葬礼结束。“格格”熊丽君的身影一直出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她挨家挨户摸排宣传,细心服务。她说:“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只要疫情不止,我都会全力以赴,坚守岗位。”

冲锋在一线的党员还有他们......

望洲坪村组建疫情突击队,党员鲁启香第一个在群内回复信息,积极参加防疫工作

“两新”党组织积极行动,安明有机富锌茶业公司党支部捐赠10000元

艾常赞连夜前往将军山村密切接触者家中了解情况,现场制定隔离方案,党员覃业曜、伍岳开展房屋消毒工作

将军山村党员田诗亮自愿报名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开展道路封锁和消毒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乡党员带头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畏艰辛,带头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红色”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