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战“疫”时刻走在前 用行动践行“23℃窗·桥·润”服务理念

云上宜都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早谋划、早行动,身体力行践行着“23℃窗·桥·润”(每名职工是窗口,每项工作为桥梁,每次服务都润心)的人社服务理念。

1月23日,市人社局发布公告,延期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并率先在宜昌县市区启动“春风行动·就业在宜都2020年宜都专场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网络求职登记3000余份,并帮助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通绿色用工通道,确保“战疫期间”企业正常生产。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发通知,推出6条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率先下发公告暂停全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业务经办工作,市人社局党组缜密研究,调整优化就业服务方式,转型升级社保经办模式,大力推进网上办、帮你办、延期办,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针对疫情期间工伤办理,特别开通工伤待遇支付绿色通道,简流程简材料,及时落实待遇。暂停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对疫情防控招聘工作人员的,由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直接聘用,相关手续疫情过后补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时奖励,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实行人事人才激励倾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社局主动担当抗疫情,选派5名党员干部参加全市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到一线战斗;同时,投入干职工95人次,到6个包联小区开展疫情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