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四个全方位”助力联系村疫情防控

云上宜都讯 1月30日,聂家河镇邓家桥村黄某某从汉返宜后出现疑似症状,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作为精准扶贫联系村的帮扶单位,市政法委在得知邓家桥的疫情后,主要负责人带队第一时间赶赴该村实地督导检查,驻村工作队两名成员也全力协助邓家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只是市委政法委助力联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片段。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委政法委全力以赴、全警动员,主动亮剑、担当作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还以“四个全方位”积极指导联系村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邓家桥村医用口罩300个、一次性手套200双、红外线体温计1个

全方位进行宣传。一是村广播每天重复播放疫情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二是组织镇村干部全天候巡逻,向村民告知注意事项,在村内居民点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常识;三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法》。

全方位开展排查。对武汉返村人员、外地来村人员开展排查,累计返乡人员180人、119户,其中:武汉返乡人员70人、45户,武汉以外地区返乡人员110人、74户,排查武汉返乡车辆17辆,均已经封存。对外地返乡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分2次进行体温监测。

全方位落实防控。一是落实指挥部第5号通告,加强村内居民小区、路口人员的严格管控;二是对与黄某某有密切接触的3户10人进行隔离(其中居家隔离4人,转送集中隔离点2户6人),对居家观察人员由村安排专人每餐送盒饭,镇村干部8人分白班、晚班监控;三是对2户4人居家观察人员住处消毒,室内由农户自行消毒4次,室外公共区域由村组干部一天2次消毒,对车辆、垃圾箱、村委会广场等公共区域消毒;镇村干部、联村干部每天登记报到,测量体温,对来村群众登记、测量体温。

全方位服务村民。全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生产困难。协助解决群众诉求56次,帮助村内群众代购药物、医疗用品、婴儿奶粉、纸尿裤等急需用品5个批次9480余元。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