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分娩在即 他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2月8日,在枝城镇S254省道与松滋交界处的执勤卡口,一名驾驶“鄂A”牌照小汽车司机情绪激动要过卡口,市公安局枝城交警中队政治指导员陈凯见状立即上前耐心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赢得车主的理解,随后司机主动配合将车开到指定地点停放。见车主离开时未带口罩,陈凯又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给其戴上,提醒其做好自我防护。

“师傅,您从哪儿来?准备到哪儿去?请配合做个体温检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一个防控执勤点的民警都重复着看、问、查、记的工作,从早到晚、日复一日。面对一些群众的不理解,像这样的劝解,陈凯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次。

“只要最终能赢得老百姓的理解,耗费再多的口舌,我也愿意。做好过往车辆排查监测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关口’,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疫情复杂严峻,忙碌紧张的防控工作让这个年轻的小伙子面露倦容,但他却丝毫不敢懈怠。

今年是陈凯参加工作的第5个年头,也是他在交警的岗位上的第5个年头,平时工作就很忙碌的他,准备今年春节好好陪陪待产的妻子,但计划却总是赶不上变化。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陈凯的计划泡汤了,不得不告别家中需要陪伴和呵护的待产妻子,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中来。

防疫值守需要频繁与不同的人接触,为了家人安全,陈凯只能自我隔离,住在交警中队。但每天下班后,他都通过视频通话,传递对妻子的关心和挂念,而妻子的坚强与大度,理解与支持,安慰与鼓励,给了他强大的力量和干劲。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像陈凯一样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的基层民警还有很多。据了解,市公安局枝城交警中队在接到通知后,全员取消休假,9名民警、10名辅警和9名路长全部上岗,负责辖区的两个卡口执勤、上路巡逻与中队的值班、接处警等工作,半个月来在卡口检查车辆2400余台,人员近3000人。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