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来自战“疫”火线的入党申请书

云上宜都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绝不退缩,永不逃避。请求组织考验我。”这是市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38岁的护士张娇近日在隔离病区,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向医院党委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从1月22日(腊月28)开始,张娇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隔离病房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她耐心细致地为病人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已经连续20天没有回家休息了。她说,这个春节本来也有和家人出行的计划,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同事尤其是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耳濡目染,为她树立了标杆,她决心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一医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践行“医者仁心”的无私奉献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康复医学科护士长石盼,时刻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她说,只要党组织需要,自己可以无条件服从安排。当得知隔离病区紧缺一线人员时,她主动申请去隔离病区工作。

在防控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张娇、石盼一样的医护人员,他们把参加此次战役作为检验入党的“试金石”,而入党申请书就是“军令状”,体现了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