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抹红”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谢贤 李迪雅)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抗“疫”一线,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为居民群众服务,成为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勤洗手、勤消毒,尽量不要出门......”2月10日,志愿者李佑东正在红春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辖区业主入户健康登记。每到一户,他都会为户主发放健康登记表,让他们加入体温监测群,叮嘱他们每天将自家体温情况上报。一上午的时间,李佑东就走访了三十多户。

除此之外,李佑东还参与了封闭小区生活物资配送、岗亭值守等志愿服务。

“主要是想让更多人了解一些防控知识,另外一个就是传递信心,同时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所有被封闭或者隔离的住户感受到温暖。”谈起自己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初衷,李佑东这样说。

“我每天在外面,包括自己的家人,开始很担心,不支持,后来出去的时间多了,他们也就慢慢地理解了。”李佑东说,现在自己就一个信念,那就是疫情不退自己不退,哪里有需要自己就去哪里。

像李佑东这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今年52岁的杨林便是其中之一。

由于疫情期间各乡镇间道路全面封闭,偏远山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成了难题,杨林就主动承担起聂家河镇和松木坪镇群众生活物资的采购。

“每天帮忙采购完了,就有人送到乡镇分发给群众,只有做好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才能让他们能在家安心隔离……”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我们展现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也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编:李忠益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