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地上!父女同框抗“疫”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朱敏  通讯员 黄翔宇)2月11日,在福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的专机上,宜都籍乘务员高锦花,因为一段催泪播报被家乡人熟知。完成执飞任务后的她匆匆返程,虽然没有机会与父母见面,但却有这一次特殊的“同框”。

原来,与女儿高锦花一样,父亲高声定同样心系疫情,并始终坚持在基层“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3日,记者专程来到高锦花的老家——宜都市王家畈镇全福河社区。


△ 左为高锦花父亲高声定

记者到访时,高声定正和社区干部一起,在道路上喷洒消毒液。高声定是全福河社区的一名兼职委员,往年春节他都会和老伴一起去福建,同女儿女婿一起团圆。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他选择在抗“疫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各个区域的消毒工作,一天都不曾休息。

虽然在抗“疫”一线忙碌,但高声定心底还是牵挂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高锦花2月10日晚,得知女儿临时担任福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专机乘务员时,高声定的心情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女儿通常是上四天班休两天,那天她正在家中休息,是突然接到这个任务的,连化妆都是匆忙在车上进行,还临时准备了一篇稿子,想代表家乡人民,对前来支援的福建医疗队表示感谢。

因为高锦花工作的原因,高声定夫妻俩与女儿总是聚少离多,这次女儿护送前来支援家乡的医务人员,虽然没能回家与父母团聚,但是这种特殊的“回家”方式,却让高声定夫妇俩倍感欣慰和自豪。

这次特殊的“同框”,也将成为他们一家人最特别的”合影”留念。

“我想对天使们说,感谢他们,他们真的不简单,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去,这就是我的心里话,他们是英雄。”高锦花的母亲邱玉平说道。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