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的“长跑运动员”:宜都李禾宜援建雷神山医院

云上宜都讯(图片 李禾宜)“疫情面前,作为湖北人,我要出一份力,为家乡做一点贡献!”2月3日上午,当项目微信群援建雷神山医院的紧急通知一出,来自湖北宜都的李禾宜不假思索就报名了。

在家中把事情跟父母、妻子一说,他想象中的百般劝阻并没有出现,提前准备好的措辞也毫无用武之地,反而收获大力支持。他一说完家人便帮忙收拾东西,“好好干!注意保护自己”,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如是说道。


拿着紧急通知这份“通关文牒”,从宜都到武汉,330余公里,10余次检查,李禾宜在当天下午5点成功到达了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也是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第一位赶到现场的管理人员。


身为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钢结构项目商务经理的李禾宜在此次战疫任务中主要负责物资采购和工人工资发放。“工期紧,任务重,最大的问题是现场物资采购和物资调配难。”李禾宜说着直挠头,正值春节又是疫情区,武汉封城、全城戒严,商家基本不开门,他步履维艰,为了买钻孔机、螺丝、胶等材料来来回回在武汉跑了几百公里,几乎发动了自己在武汉的所有亲朋好友。“不光是我,我和好几个同事都是花了很大精力,到处找,到处打电话,起码打了40多个电话,才终于找到一家五金店……”

同时,在广阔的施工现场,分布着数十家单位。由于时间紧迫,材料的摆放根本来不及规划,一些材料不在这个区,在另外一个区,就需要在现场到处找。为了保证施工的效率,他只能自己一家一家去找。即使走得两腿发软,他也一定会完成任务。到了吃饭时间,扒拉两口盒饭,继续工作。时间不等人,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对于李禾宜来说,援建雷神山医院,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荣誉。如果没有把这件事做好,自己恐怕一辈子都会后悔。

“我感觉整天都在跑马拉松!”李禾宜每天工作时长超过20小时,白天在现场连轴转负责物资调配,晚上认真核算生产物资需求、反复预演现场物资调配,保障现场生产的各道工序运转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完成每一个任务。要说什么最能体现他的运动量,看看微信运动步数就知道,每天都超过3万步。

在这期间,李禾宜起早贪黑,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交流,最多在吃饭时间和妻子、父母聊几句微信,互道一声珍重,“好好干,注意好防护,等你胜利回来”,简短的话语,满满的爱。

近日雷神山医院已完工交付,当问到之后有什么打算时,他笑着回到:“我准备写一份入党申请书,一个党员,真的就是一面旗帜,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施工现场,我身边的党员是先行者,他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的实际行动时刻激励着我,我要向他们学习,我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付昨霖)

△ 雷神山医院完工移交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