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赖”在隔离点的“老黄牛”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娜 )2020年的这个春节,谈到新冠肺炎,大家都不免要紧张起来,看到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留观点,很多人更是绕道而走,唯恐避之不及。可偏偏有这样一个人,为人老实,办事勤恳,人送外号“老黄牛”,自从十多天前来到枝城镇集中隔离点后,他就“赖”着不走了,这个人就是宋和峰。

宋和峰是市二医院党群科主任,一个有着8年党龄的党员,也是第一个主动请战来隔离留观点驻守的医务人员。枝城亚林酒店的隔离留观点自2月6日启用至今,他就一直驻守在这里,并主动承担起了采集咽拭子和消毒的任务。

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是目前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方式,需要病人头向后仰,嘴巴张大,从咽部蘸取少量分泌物。可是这样的一个动作,却会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使采集者完全暴露在危险中,即使防护措施到位,也不能保证绝对安全。

“我是学检验专业的,让我来!”面对危险,宋和峰毫不退缩,反而主动包揽起这项任务。全副武装,戴上防护面屏的他,像一个“圣战士”一样,勇敢坚强、无所畏惧,给人带来勇气和力量。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在收纳密切接触者前后,都要对救护车、公共区域、患者接触物品进行全面消毒,此外,每天上午、下午、夜间还要在点内定时进行常规消毒,不仅任务重,而且责任大。“老黄牛”宋和峰又主动请缨,包揽了这项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近40斤重的消毒水,有点微胖的他没走几步便汗流浃背,身上湿冷、道路湿滑,加上护目镜起雾,摸索前行的他像冰上起舞的“大白”,给人鼓舞和感动。

疫情还未散去,乌云还在笼罩。作为一名党员,宋和峰在危险和困难面前冲在前头,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同“老黄牛”一般,勤勤恳恳的扎根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