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局:当好“五个角色” 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晓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运局积极行动,全力履职尽责,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并配合公安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全力守护平安宜都。

党员齐上阵,当好“冲锋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在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后,市交运局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集结优势力量尽锐出战,并克服人手不足、天气寒冷等困难,在全市国省干线及高速路口设立疫情防控交通执勤点11处,并落实专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一一登记,确保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包联的18个双联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抽调7名工作人员参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等部门工作。

道路保畅通,当好“侦察兵”

坚持“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原则,调派执勤点轮休人员,对全市港口码头、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除道路积雪、路面落石、抛洒物,全力保障物资运送、应急保畅、医疗救助等车辆畅通。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0余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守土尽职责,当好“大管家”

督促辖区内港口码头、车站等交通运输站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做好设施设备管养工作,同时,落实专人适时发布天气预警、疫情相关资讯,全面防范,落实责任,并成立督导专班,对各运输站场适时检查、指导,确保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投入生产经营。

排查严登记,当好“守门员”

联合公安交警、疾控、卫健等部门,实现24小时无缝对接,对过往司乘人员执行“四问二查”制度,确保进出我市司乘人员100%体温检测、100%登记,并将进入我市境内人员相关情况通报至乡镇、社区、单位,确保流动人员100%管控。截至目前,共排查过往通行车辆43500余车次,排查人员66400余人次。

供应强保障,当好“勤务兵”

积极向上争取,协调落实防寒大衣230件、帐篷10顶。自行采买口罩12000只、消毒酒精4000千克、电动喷雾器12个、帐篷21顶。接收湖北路桥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20000只、隔离服1000套、84消毒液360瓶、医用酒精200斤,并将所有物资科学调配至一线。此外,落实应急车辆50台,40余台公交车及司机随时待命,并组建工作专班进行餐饮配送,保障各执勤点、小区等一线人员的生活用餐。

责编:党艳秋

审核: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