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公里,隔不断13年前的医患情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杨祖云)历经13年之久,相隔1300公里,隔断时间和空间,却隔不断医患情深。近日,市中医医院内科医师高圣华和他昔日的患者刘戎烨,在抗“疫”战场上,就用别样的“医患关系”,传递着爱、温暖和希望。

13年前,高考前三天,因为上消化道出血,刘戎烨第二次住进高圣华医生病房,忍受着病痛折磨和高考在即的双重压力,他情绪波动非常大。“当时是高医生的精心医治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快速恢复了健康,而且他不停地鼓励,增强了我的信心,我很感激高医生。”

现在,刘戎烨已经大学毕业成了一名律师,并在甘肃兰州安了家。刘戎烨说,虽然已经过去13年了,但自己却时刻关注着家乡宜都,关注着高圣华医生,“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是内科医生,本来想询问一下他的情况,结果打了好几天电话都没人接,这让我十分揪心。好不容易联系上,才知道他已经到隔离病区工作了,而且面临着物资缺乏的困境。”

挂断电话后,刘戎烨便多方联系物资,费尽周折从兰州边防检查站的好友处加入到了“挺武汉,爱中国”爱心团队,并通过近百人的募捐和努力,采购到了医用外科口罩1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8600个、一次性手术衣550件、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1200双、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器2台、免洗手消毒凝胶240桶等3万多元的防控物资。日前,这些物资已陆续发到了市中医医院。

“在外地生活的人对家乡的感情,其实比想象中要深厚很多。”刘戎烨深情的说,虽然不能陪父老乡亲们一起战斗,但只要能帮上忙,一定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病毒在蔓延,但爱和希望终究会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战中,我们不是孤军奋战,因为有无数的爱心人士在逆境中传播希望……而这对特殊的“医患关系”,更是温暖了整座城!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