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企业转“战”防护服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两家服装企业根据需要紧急转产紧缺物资民用防护服,刷新宜都制造的速度。

2月18日,记者来到榕生时装有限公司,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流程进入民用防护服生产车间,在裁剪区,工人操控一台自动裁剪机,通过电脑输入数据,机器裁刀不停转动,自动在原料布上进行裁剪,据了解,这些裁剪过的布料将被送到员工家中进行缝制,缝制完成后再返厂按型号包装。在成品包装区,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人正在进行分拣、缝制、质检、包装等工作。

“因为非常时期,也不便于人员聚集”,榕生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鲜文德说,“我们本身是人口密集型企业,上一条生产线就是20几个人,我们就把前期准备工作,后面的整体包装都安排在厂内做,剩余的半成品这块我们给老员工给把设备送到家中,便于在家里生产,并确保他们是健康的,相关的体温监控、监测的一些记录我们都有,我们工厂对他们每天也有两次体温监测。”

为了提高防护服产量,公司每天早上八点开始生产,员工们加班加点争赶进度,每天可生产民用防护服800套。“我们后期的想法是在现有的产能上再增加一半,不扩大人员数量,而是在设备上进行技术改造,比如现有打扁机后期准备换成全自动的,争取在这上面把我们的效率能提升起来。”鲜文德介绍道。

利用自身的人员设备优势,迅速转产的还有爱丽芬服饰有限公司。

“我们当时看到,社区里消毒、打扫卫生及巡逻人员没有防护措施。我们本身就是做服装的,可以解决这一方面的问题,生产一批民用防护服。”谈起转产的原因,该公司总经理陈长城说道。

过去生产时装,现在改做防护服,实际上技术和标准有较大差别,要调整参数、修改设备,原料运输更是不易,但爱丽芬公司在克服种种困难之后紧急上报审批资质,改造生产线,争分夺秒紧急赶制。截至目前,该企业已为我市提供3000多套民用防护服。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