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司法老兵”杨大玉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宋实际)杨大玉是王家畈镇司法所所长,已是花甲之年的他,原本下个月就要光荣退休了,但疫情面前他依然选择坚守,全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就这样,从1月25日开始,杨大玉就下沉到联系村双河桥村,没有休息过一天。到组入户,迅速走访排查,全面掌握村组情况,特别是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详细情况,及时落实居家观察防控措施,细心叮嘱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每项工作、每个细节,他都一丝不苟,从未因为年龄大而有丝毫懈怠。

杨大玉还充分发挥自身司法职能优势,全力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他分别在古水坪村、十三尖村、樟桂岭村等村开展法治谈话3期,及时调处村民邻里矛盾纠纷6件,发放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单500份,微信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6次,解除社区矫正人员2名,妥善安置刑满释放人员1名。同时,还完成矫正平台所有矫正对象的监管,引导部分矫正对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别说我现在还没有退休,就是退休后,只要有需要,我还是随时上,为一个共同目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杨大玉说,作为一个有着38年党龄的司法老兵,用忠诚和行动守护群众健康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