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摆渡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志婷 )他们是医生中转运车开得最好的,也是转运司机中医疗技术最专业的——这不是段子,而是陆城卫生院转运车队队员的真实写照。

陆城卫生院转运车队是临时组建的,共有三辆车七个人,实行两班倒工作制。这七个人中,只有一名专职司机,其余六人全部为陆城卫生院的医生,包括两名副主任医师,三名主治医师和一名主管检验师。上班时,他们是医生、科主任、副院长;下班后,他们是转运司机,负责完成陆城范围内新冠肺炎密切接触人员、解除集中留观人员、发热及就诊病人的转运任务。

为避免交叉感染,转运车辆严格落实一车一人一用一消毒制度,即转运密切接触者或发热病人,每辆车每次仅转运一人,转运一次必须进行一次严格的消毒。有时碰到需集中隔离的大家庭,转运车队需往返数次;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转运司机要帮忙把老人背上车背下车;碰到情绪紧张、压力过大的人,他们作为经过专业认证的医务人员,便要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情绪安抚。

随着防控形势的发展,转运任务也越来越重,为了节约防护服,转运车队的工作人员们有时两三点才吃得上午饭,而披星戴月穿梭在大街小巷更是常态。即便这样辛苦、危险,还是有许多医护人员要报名参加转运,这其中不乏女司机。

作为医者,他们无畏逆行,以仁为本救死扶伤冲在前;作为转运司机,他们冒死赴险,驾驶“生命之舟”与疫魔赛跑。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最美“摆渡人”!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