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妇幼保健院里的“百变”退伍兵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艳)他不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他却化身后方战场的“全能王”,熬夜守更、值班备勤,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就是宜都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科长——刘兴。

兢兢业业的“红马甲”

为了有效防止新型肺炎疫情向内扩散,身穿“红马甲”、戴着党徽的的刘兴每天按时按点带着志愿者们对所辖的居民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进行居住人口登记,全面了解小区每户每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居住人员详细信息,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醒居民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帮助小区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组,由每家的户主负责每天向包联的党员志愿者报告家庭成员体温监测情况,通过志愿者“包联”,及时掌握辖区居民动态,确保不漏筛漏管一人

任劳任怨的“消毒工”

消毒工作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环节,每次都要仔细消杀,才能保证消毒质量合格达标。刘兴又主动请缨承担起这一工作,每天背着20公斤的喷雾设备,对所有科室、楼道、走廊、楼梯间的扶手、地面、墙壁等进行消毒。由于需要反复做蹲下、起立、弯腰、仰头的动作,每当完成一轮消毒作业后,他拿着喷雾器的手就抑制不住地微微颤抖,护目镜上也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身上的衣服更是早已被汗水浸透。

热心快肠的“剃头匠”

“非常感谢刘科长为我们剪头发,剪的真的很不错哦!”2月18日,刘兴又秒变“剃头匠”为保安人员剪起了头发。

在部队服役期间刘兴常给战友理发,便练就了一手“精湛”的理发手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连续一个月的时间,妇幼全体职工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看着安保人员的头发越来越长,刘兴便亮出了自己隐藏已久的“绝活”。熟练拿起电推剪,梳子等工具,很快在他的设计和打理下,2名保安人员都换上了精神抖擞的新发型。

刘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冲在防控一线,这是职责所在!他用最朴实的话语和最平凡的举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无畏担当。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