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有危险,那就让我这个党员先上”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施晓露)“我是一名老环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既然有危险,那就让我这个党员先上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次性口罩的使用量激增,而使用后的废弃口罩是病毒传播的主要载体,且极易造成“二次传染”,为防止疫情扩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决定专门组建废弃口罩清运专班,当听说单位正在为挑选专班人员而踌躇时,曹光武自告奋勇向“请缨

今年51岁的曹光武是陆城环卫服务中心洒水降尘队的一员,参加环卫工作近31个年头的他,长期在保洁清运一线工作,这个春节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收集清运废弃口罩的工作并不轻松,除了冒着一定的感染风险,还有着一整套严格的操作规范。从正月初四开始,每天早上8点,曹光武就和同事一起穿好防护服、胶靴,戴好防护手套、护目镜,带上装满消毒药水的喷雾器,开着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在城区来回收集。

曹光武和同事要负责城区500余处收集点、5个集中留观点和6个封闭小区的废弃口罩清运工作。每到一处,他们首先对收集桶四周消毒处理,待收完废弃口罩后,再次对空桶及垃圾投放点进行消毒杀菌,最后把装着废弃口罩的垃圾袋提进车内。因为穿着严实不透风的防护服,比较闷,不一会儿,他们就忙得满头大汗了。曹光武说:“防护服一穿最少要4个小时,为了少上厕所,我工作时尽量不喝水。”朴实的话语背后,不仅是一名“老环卫”的奉献和付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不少居民小区不让车辆进,曹光武和同事只能步行进入,碰到垃圾比较多,需要跑几个来回才能将垃圾袋全部提上车,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下午4点半,他们才能全部收集完当天的废弃口罩,并集中送往指定的废弃口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统计,自全市疫情防控废弃口罩集中收置工作启动以来,曹光武所在的清运专班每日出动人员20余人次,对700个废弃口罩收集垃圾桶及生活垃圾投放点进行消杀清运,截至目前,共清运生活废弃口罩1万余袋、其它特殊有毒有害垃圾15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环卫工作这样平凡的岗位上,涌现出了很多像曹光武同志这样不平凡的坚守者、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有一种信仰叫“我是党员”,有一种大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责任叫“我是老环卫,我先上”,他们逆向而行,用责任与担当为市民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