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税务人“变身”志愿者异地“上岗”:我愿为家乡抗“疫”出分力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琼)“您店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有进货票据和相关证明材料吗?体温检测和场所消毒记录情况如何?”

2月21日上午九点,陆城城区某药店,重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年轻党员苏锐详细询问某药店负责人,并一一记录。这是他接手的一份新工作,这段时间,他一直穿梭于城区大小药店和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协助采集疫情防控有关数据等,成为了宜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的一名志愿服务人员。

春节前夕,苏锐回到家乡宜都,本打算与妈妈团聚几天后就返回重庆,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他不得不滞留在家,接到回鄂人员暂不返渝的通知后,他心里挺不是滋味,同事们陆续返岗工作了,自己却滞留在家,时间久了,难免有些急躁。

“妈妈是名卫生监督员,抗疫战斗一开始,早出晚归就成了妈妈的常态,心里既心疼又骄傲。”苏锐心里暗想,既然暂时回不了,那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吧。说干就干,隔离期一到,他立刻向妈妈所在的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申请,报名参加该队志愿者队伍,协助妈妈开展数据采集和整理上报工作。在他心里,身边的卫生监督员个个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而全力以赴,自己一定要摸准情况,不得出丝毫差错。

“我有11年没有好好走过家乡的路了。”苏锐在朋友圈感叹。自从2009年赴渝求学后,他就很少回家乡了,这次疫情,让他再次目睹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他却来不及多看几眼,只因手头还有工作要抓紧去做。“作为一名湖北人,我为家乡祈福;作为一名党员,家乡困难之际,我定当竭尽所能。”苏锐如是说。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