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抓住重要窗口期 打赢防控总体战

2月2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住重要窗口期,以不动摇、不松懈、不胜不休的拼劲、韧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参加调度。

周霁指出,要全力以赴救治。做实“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工作闭环。坚持重症轻症并重,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采取“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实施精准救治;对轻症患者,要关口前移,避免发展成重症;对出院者,要继续做好隔离观察,帮助顺利度过康复隔离期。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借助福建对口支援医疗队力量,开展专家巡诊、远程会诊,加强对县级医疗机构的指导。抓好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守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要持之以恒阻隔。认真梳理人民群众通过政务热线、网络等渠道反映的各类诉求,分派属地、及时核处。发挥好“1+1+N”服务模式作用,落实小区(村)封闭管理措施,抓实抓细全民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树立总体战观念,强化离鄂通道管控,坚决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周霁强调,要千方百计保供。在疫情防控中,一批企业家站了出来,积极协调组织货源、创新开展配送服务、全力以赴保供稳价,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民辅警等一线人员自觉承担起物资配送任务,保障了市民基本正常生活。广大党员干部混编下沉,自觉听从社区指挥,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要继续统筹整合这些人员力量,围绕保基本物资供应、保基本正常生活目标,把每一件小事、每一件实事、每一件好事办好,努力由单一防御转为综合防御、综合管理、综合服务。

周霁指出,要群防群治维稳。加强治疗点、留观点、隔离点等区域及周边的治安管理,做好情绪疏导、开导、引导,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强化依法防控,对于极少数拒不配合防控工作甚至辱骂、殴打一线防控人员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要集中精力落实。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摒弃文山会海、繁文缛节,取消不必要的检查,减轻基层负担。提拔重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工匠+猛将”型干部,使督察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都要硬起来、实起来。

市领导袁卫东、陈惠霞、刘洪福参加调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