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抗“疫”——深山里的平凡坚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 邹兆楠)腊月二十九,市公安局王家畈派出所的望洲,站完2019年的最后一班岗,已打算交班回家过年。大年三十晚上,突然接到单位返岗通知,没有任何迟疑,他便迅速前往G59王家畈高速卡口继续工作。

“自战疫打响,我和我妻子,有20多天没见面了,虽然只隔半小时车程,却只能每天晚上在微信中分享着彼此的生活琐碎,互相鼓励、支持”,望洲说。

望洲的妻子陈晨是湖北交投五峰渔洋关站的一名收费员,大年三十就在班值守。突发疫情,让她更加忙碌,负责保障窗口运输防疫物资,和应急救护车辆快速通行,对费亭、车道、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同时配合站所管理人员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任务繁杂,除一般警情外,望洲及同事还要负责各项工作,对辖区街面高危场所巡逻排险,设卡口实行严格交通管制,检测通行证、测量人员体温,对情况进行登记,劝返无关车辆和人员。

夫妻二人坚守在深山,只能通过视频了解彼此生活的他们,在寒风凛冽的执勤点,为稳固一方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一直奉献着。夫妻二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家三口能够顺利团聚。

责编:党艳秋

审核: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