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携手抗疫传佳话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在陆城八字桥社区,罗文珍和儿子张健这对母子共同上阵抗击疫情,在社区被传为佳话。

“这边的老城区小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步楼梯都要把它消毒好······”罗文珍是八字桥社区工作人员,儿子张健是中路公司职工,年三十晚上,罗文珍就赶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人手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这时,罗文珍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我看到社区的人手太缺了。然后我就跟他打电话,要他回来参加一线的消毒工作。”

就这样,张健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每天负责对社区进行两次消毒,同时对居民开展防疫宣传。罗文珍因为车祸导致腿脚不便,便在大厅安排日常事务、排查登记。在完成白天的消毒工作后,张健晚上还要前往中路公司安排的值守点执勤。“能够跟我的母亲在一起战斗,我感觉很荣幸,这是非常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

2月20日上午,在跟随消毒小分队工作的路上,由于消毒水的刺激,加上连续工作的劳累,罗文珍晕倒在了路边,同事们急忙打120将她送到医院,但仅仅在医院治疗休息了半天后,罗文珍又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

罗文珍说:“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放弃, 我们要和疫情斗争到底。”

看见这个很“拼”的母亲,张健也更加坚定战“疫”的决心:“我们一家都是党员,一定要肩负起防疫工作的义务和责任,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李忠益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